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仪器设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隐色染料功能化研究专著出版
[ 发布日期:2018-12-05  ]

近日,环境科学研究所张俊副教授和董川教授合作完成的专著隐色染料功能化研究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董川教授团队2010年出版《隐色体染料化学与应用》研究领域一本学术专著这本学术专著的出版将为相关研究领域国内外学术界同行、尤其是年轻学者及研究生提供有益的参考资料。该专著的出版表明我所在分子光谱某些方面的研究已处于领先,并将进一步扩大我所染料功能化领域研究的影响力,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隐色染料是一种重要的功能材料,其重要特征是染料颜色的变化,发色、褪色可以通过多种条件实现,广泛应用于如成像、显影、存储技术以及分析和生物科学等领域。本书用紫外、荧光、核磁等多种方法系统地研究了隐色染料的显色反应,对隐色染料在热敏染料微胶囊、书写印刷、教学教具、水性油墨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索。本书可以为普通读者提供一些隐色体染料的相关知识,主要是关于光谱性质和一些其在书写印刷方面的应用。

 

这部专著集纳了过去10年间董川教授团队在隐色染料光谱性质及应用开发方面的研究进展参与该书研究任务的研究生还有韩静、武永平、薛科、王成、王丽华、王晓丽、冯丹、于洋、张晓婷等。全书共21.8万字,精装印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单位对我们开展隐色染料研究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关于本书的进一步详细信息请见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11-14650337832.20.2cdaf10bX4xZ6m&id=582615309901&rn=6d116d293a821aa8881ff70f589f841e&abbucket=9


C:\Users\Lenovo\Desktop\书\微信图片_20181203170119.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