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中心简介
 
 
研究所简介
[ 发布日期:2013-09-02  ]

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前身为山西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7月。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博士后流动站, 山西省重点学科,山西省优秀创新团队。我所从环境污染物分析及其生物毒理效应研究起步,历经多年的发展,形成三个研究方向:环保可降解色料的分析与应用、新型环境分析技术与方法、大气污染物的化学分析与健康效应研究。2015年山西省138个重点学科评估中,我所环境科学排名第8,被评为优秀学科。2016年5月,“环保可降解色料的研究与应用”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科研队伍

我所现有专职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讲师5人。学科带头人董川教授入选山西省首批“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博士后流动站进站15人,出站11人。

研究生培养

我所现有在读博士研究生20人,硕士研究生8人;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50多人次。

科研情况

我所项目、论文、专利与应用研究全面发展,尤其是近两年来,研究所科研经费达到800多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如在ACS  Nano(10)发表2篇, Jourral of Material Chemistry(5.968)上发表3篇, Biosens. Bioelectron(5.602)上发表4篇, 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6.273)上发表1篇, Analytical Chemistry(5.874)上发表1篇; Chemical Communications(6.169)上发表2篇,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4.881)上发表2篇等;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5项,其中转让专利16项,专利技术已在受让企业中生产应用,并且围绕新型环保可降解色料核心技术已开发出不同规格不同用途的环保教学用具60余种。该产品已在上海、江苏、河南、福建等千余所学校使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传 真: 0351-7011011

电 话: 0351-7011011 (所办) 

邮 编: 030031

地 址: 山西省太原市南中环东街63号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