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仪器设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环境科学研究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1-19  ]


新时代是奋前行的时代。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需要广大知识分子进一步砥砺家国情怀,唱响爱国奉献主旋律,以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成就事业。跟随先烈的脚步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1月9-10日环境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大寨和西柏坡等地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科技报国为人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1月9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历历在目,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当年外敌入侵,侵略者铁蹄践踏汪伪政权卖辱求荣的年代,共产党人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遏制了妥协投降的逆流,用事实证明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抵御外敌的中流砥柱。随后,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大寨乡,登上虎头山,放眼望去,层层梯田平展展。大寨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共克时艰的缩影大寨讲的就是怎么克服困难,怎么来建设我们的国家,大寨既能继承传统,弘扬过去的精神,又能与时俱进,不断赋予大寨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大寨人所坚持的政治挂帅、思想领先的原则,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不求回报的精神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风格仍然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太行山下、滹沱河畔,西柏坡村见证了人民共和国的横空出世。11月10日,全体成员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继续学习参观。毛泽东同志1949年离开西柏坡时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从革命党到执政党,我们党一直以“赶考”的担当精神,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西柏坡纪念馆,全体成员深刻的领会了共产党人从革命战争时期,改革开放初期、攻坚期每次“赶考”的自信与担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自信是这个时代的重要气质。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奋斗,在攻坚克难的砥砺前行中树立自信,在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中收获自信,就一定能坚定从容地走好复兴之路的“关键一程”!





站在新的起点上踏上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融贯中西取长补短胸怀祖国、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学以报国,激发更多知识分子不辱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