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仪器设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第一门慕课《环境毒理学》被中国大学MOOC网正式推出
[ 发布日期:2018-11-20  ]


近日,中国大学MOOC网(又称“爱课程网”)发布新课程,向全国乃至全球华人世界正式推出我校环境科学研究所孟紫强教授主持的《环境毒理学》在线开放课程(又称“慕课”)。通过学习该慕课,可以了解环境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及其毒性作用机理,学习环境健康风险评价方法,掌握防治环境污染对健康危害的策略和措施。

该慕课是山西大学的第一门慕课,也是我国《环境毒理学》之唯一慕课。它是在我校教务处、环境科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由孟教授率领中青年教师,历经一年多来的努力,在专业传媒公司的合作下制作完成的。主讲老师有来自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山西大学的教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员从中可以领略不同高校老师的讲课风采。

该慕课是根据教育部批准的、由孟教授主编的我国第一本“十五”规划国家级教材《环境毒理学基础》的修订版——2018年出版的全新立体教材《环境毒理学(第三版)》为脚本,该教材是山西大学、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12所大学16位专家参加编著完成的,全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重视基础理论,又重视现代成果和实际应用,是环境科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和工作者在环境健康方面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图书。


中国大学MOOC网在2018.11.15日正式发布《环境毒理学》慕课。

《环境毒理学》慕课封面


《环境毒理学》慕课——讲课画面选择


《环境毒理学(第三版)》封面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