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南京大学魏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1-10-25  ]

应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的邀请,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魏辉教授于2021年10月22日来我校进行了关于“纳米酶:理性设计与生物医学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玉晶教授主持。

纳米酶即具有类酶活性的纳米材料,因其独特性,近年来引起了生物医学界极大的关注。魏辉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酶的优势及面临的挑战,如活性、特异性及催化机制等问题,接着介绍了其实验室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纳米酶的设计与合成、分析检测和生物医学应用方面。并分别具体介绍了基于钙钛矿的类过氧化物酶和基于MOF材料的类氧化酶的设计,利用纳米酶实现对小鼠慢性肠炎模型的积极治疗等。报告生动有趣、富有前瞻性和启迪性,对拓展师生们的科研思路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魏辉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并细致、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26.png

报告人简介:魏辉,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之后分别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和Emory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研究工作集中在纳米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等方面,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期刊发表100余篇研究论文。曾获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资助,现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