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仪器设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第一届全国环境毒理学与生态毒理学教学研讨会圆满收官
[ 发布日期:2017-09-28  ]

  为了推动环境毒理学和生态毒理学两门课程在全国高校的开设及提高这两门课程的教学质量,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省毒理学会和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原山西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经过积极准备并吸收了 2005 年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环境毒理学师资培训班”的经验,于 2017 年 8 月 1 日至 5 日在山西省太原市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全国环境毒理学与生态毒理学教学研讨会”。

  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我国知名大学的 60 位两课任课和准备开课的老师热情洋溢地参加了会议。显示这两门课程有广泛的需求性、应用性,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强大的生命力。参加会议的老师大多为各类大学及研究院所的中青年教授、副教授和业务骨干,充分展示这两门课程后继有人、前景无限。这次会议特邀生态毒理学报主编、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王子健研究员为大会做了题为“化学品环境危害和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参加会议的 7 位老师热情介绍了他们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环境毒理学基础》和《生态毒理学》两教材主编、中国毒理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毒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紫强教授对环境毒理学和生态毒理学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三天系统、详细地讲解。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自始至终都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和热烈交流,从而使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会议为两课教学搭建了交流平台,对两课在全国开设的推动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积极地作用,高等教育出版社为每位代表免费提供了两课的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环境毒理学基础(第二版)》和《生态毒理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