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仪器设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董川教授携产品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成就展
[ 发布日期:2016-06-19  ]

  6月1日至7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进行,重点展示“十二五”以来我国重大的科技成果和重要工作进展。此次展览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主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卫计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共18个部门和单位参加。


  本次展会向全国人民展示五年来我国在科技创新改革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我所董川教授课题组项目“水致褪色色料的研究与应用”成功入选,是全国入选的十五个双创项目之一。环保水致褪色色料是绿色环保色料,其独有的不含重金属和遇水色彩消失的特性可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该色料在教具方面的应用,彻底消除了教室的粉尘污染,杜绝了粉笔尘对师生身心健康的危害;若将该色料应用于印刷业中,可使纸张重复利用,实现重复打印、绿色印刷,减少森林砍伐,保护生态环境。展会期间,项目带头人董川教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聚焦先锋榜》栏目和中国科技网的专访。本次科技创新成就展受到了科技部领导、科技人士和广大民众的广泛关注,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代表和两院院士分别参观了成就展。

 

 

 


  6月3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刘云山等国家领导人参观了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各个项目展位,并驻足了解各个项目情况。习主席参观科技展时强调,在全党全国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科技进步和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新形势下,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坚持不懈,把科技创新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过程中建功立业,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