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0年环境科学研究所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 发布日期:2020-06-07  ]

为做好我所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工作,根据山西大学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精神,现将我所2020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选拔工作原则

坚持“全面考察,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

二、选拔工作小组成员

由5位本学科的教授、博导组成。

三、选拔对象及条件要求

选拔对象:国家统招全日制二、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含单独考试录取的硕士生)。

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相关要求。

2、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3、能比较熟悉地运用一种外国语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并写出论文摘要。

4、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5、拟推荐的专业原则上应与该生硕士期间所学专业一致。

6、有较强的科研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承担业务工作的能力并具有培养前途者。

四、考核内容和方式

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品德、外语水平、专业综合知识、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进行综合考核,并作出具体评价。主要考核对硕士期间所学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所报专业基础知识的了解情况、结合硕士论文对所报专业学术前沿的了解情况、科研创新能力,主要考查科研成果,即发表过论文或有阶段性科研报告,本科和硕士期间学习情况以及未来的学习计划。

以上考核内容均在面试中进行考核,以百分制计算,面试成绩即为最终成绩。以最终成绩进行排名,录取名额根据学科招生计划和导师年度招生名额确定。

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使用双机位模式)作为面试平台,参加面试考生须通过此平台统一交纳200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费。

五、时间安排

2020年6月9日上午八点半。



环境科学研究所

2020年6月6日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